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在出航之前,騙人布的那一天

「別離雖然悲傷,但只為了一個理由,因為海賊旗呼喚著我。」

那一天,父親給了我一個擁抱,摸了摸我的頭,這麼說道。
「有一天,我會帶著世界上最大的財富回來,這是身為一個海上戰士的驕傲。」
留下這句話後,父親留下了我和母親,和紅髮叔叔一起離開了秋島。

父親一直以來都是村裡的狩獵高手,他是村裡最厲害的狙擊手,我一直都憧憬著這樣的父親。
雖然我很想學習父親使用的槍法,但是母親總是說我還小,玩槍太危險了。

這才不是玩槍呢。
總有一天,我也要像父親一樣成為村裡最厲害的狙擊手,到那一天,父親回來了,我要拿出很多很多的戰利品給他看。
我在心裡這麼對母親說道。
但對於母親的擔心,我也只能選擇妥協,於是我自己偷偷的蒐集材料做了彈弓和彈丸。
不要看他只是小小的彈弓,我可是用他打下了不少小鳥。
甚至差點配合陷阱成功抓到山豬。

好啦,只是差點,我最後還是沒有抓到。


「騙人布是沒人要的小孩。」
「騙人布的爸爸不要他了,所以把他丟掉自己離開了島上。」

島上的其他小孩總是這麼說,但我不是很在意。
因為我跟媽媽都知道,爸爸是去大海冒險。
然後,總有一天,他會帶著這世上最大的財寶回來。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媽媽,好像就越來越沒有精神了。

『媽媽,爸爸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你爸爸是最厲害的海上戰士,很快,他就會帶著財寶回來,很快…很快…」
每當我跟媽媽說到爸爸的事情,媽媽總是會笑得很開心的提起爸爸年輕時的事情,還跟我說了他們怎麼認識的,笑得好開心。
只是,為什麼,說到最後,媽媽的笑容看起來是那麼像即將西下的夕陽那麼令人有點難過呢?


直到有一天,我才知道,媽媽生病了。
等著爸爸的媽媽,她生病了。

『海賊來了!海賊來了!爸爸的海賊船回來了!』
那一天,媽媽的狀況很不理想,我一路從鎮上趕了回來。
「喂,騙人布,不可以這麼大喊大叫,你的母親需要休息。」
『媽媽妳看,爸爸他要回來接我們了,他說等媽媽身體恢復後,就要帶我們一起到海上冒險。』
躺在床上的媽媽,看起來,好睏好睏,好像一點都不想起床的樣子。
但我不想要媽媽一直睡覺,媽媽還要教我讀書,說爸爸年輕時的冒險故事給我聽,然後我還要展現我偷偷練習的射擊成果給媽媽看。
可是,媽媽,好像不想起床… …

「騙人布,你不要騙我了,你爸爸他…沒有回來。」
「但是媽媽覺得,可以和你爸爸結婚,是一件很值得驕傲的事情。等你長大之後,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像你爸爸那樣勇敢的男人。」
為什麼,媽媽一直說著那些好像快要死掉的話… …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我不要媽媽死掉。

『媽媽妳知道那個傳說的藥嗎?不管什麼病都可以治好的傳說中的要,在海的另一邊,等爸爸回來,我們一起去找,就可以治好媽媽的病了。』
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只知道,我想說一些可以讓媽媽努力的讓自己起床的話,而不是讓媽媽只是想躺在床上,再也不起來… …
「笨蛋…你別做夢了…」
我不想聽,我不想聽,我不想聽媽媽說這些。
『我當然有夢想… …因為,我是偉大海賊的兒子… …。』
眼淚,終於再也止不住。
因為母親,欣慰的笑了笑,然後,沒有對我說些什麼。
再也,沒有,對我說些,什麼了… …


夢想,是什麼?
父親的夢想,是與紅髮叔叔一起找到海上最大的財寶回來。
母親的夢想,是等待著有一天,父親回到秋島來。

那我的夢想呢?
我的夢想,又是什麼?


也許,我的夢想,是代替母親等到遲遲還沒回來的父親。
也許,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像是父親一樣的偉大海上戰士。
不論如何,我依舊崇拜著那一位,遲遲沒有回來的父親。


『海賊來啦!海賊打過來啦!』
日復一日的,我總在日出東方的時候,像是母親離開那天一樣,從海邊一路跑回來,一邊大喊著海賊來到島上。
一開始,島民們全都信以為真,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說謊,都還有點生氣。
久而久之,他們漸漸的覺得既好氣又好笑。
而我,也就繼續說著像這樣,不傷害任何人,又能逗弄著其他人的,故事。

這,是一個故事,而不是謊言。

有會因為我的故事而生氣的人,也有因為我的故事而開心的人。
更開心的是,也有喜歡跟我一起說故事的人。
那是村裡的三個小弟弟。

我沒有忘記自己是個偉大海賊的兒子。
也沒有忘記過自己有一天也要像父親一樣成為一個勇敢的海上戰士。
所以,我跟這三個小弟弟一起組成了一個小小海賊團,一個屬於我的海賊團,我命名為,騙人布海賊團。


有一天,我聽村子裡的人說,村中的大地主那戶人家的主人夫婦去世了。
很突然的因病而逝。

我偷偷的跑到他們後花園去,看見了那對夫婦所留下來的女兒。
她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子。
常常的秀髮,卷柔的氣質,想必,從小就受到很好的照顧吧。

唯一可惜的是,她的笑容。
我在她的臉上看見了,跟母親一樣的笑容。
那令人心痛,卻又無能為力的笑。
也許,她跟我一樣… …。

我到處跟村裡的人探聽關於那個女孩的消息。
聽說,她的名字叫可雅。
聽說,她的父母雖然去世,但卻留下很多的財產給她,所以她衣食無缺。
聽說,她有很關心她的管家在照料著她的身體,雖然體弱,但也沒有大礙。

聽起來,是不用令人擔心的女孩子。
但我卻怎麼樣也忘不掉那天在後花園所瞧見的,她那抹令人心碎的笑。


有什麼是我能做的呢?
有什麼,是我可以為她做的嗎?
物質生活豐富,又有那麼多人關心她,應該沒什麼需要我的地方吧?

我一邊這麼想,但卻一邊朝著那棟可雅所居住的大屋走去。


剛走進後花園就看見可雅就像那一天一樣,靠著窗邊,露著一副跟母親相似的表情,看著天空。
我知道,那樣的表情,叫做想念。
看著這樣的她,我情不自禁的往可雅走了過去。

「你是誰?」
發現我的可雅,一臉的警戒,但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畢竟我根本沒有掩飾自己的接近。
但可雅這個問題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從沒見過面的兩個人,雖然我知道她,但她不見得會知道我,我又該如何向她自我介紹自己?

轉了念,我決定對可雅說一個故事。
『我是騙人布,偉大的海上戰士,我統領了八百個手下,目前暫時隱居在這邊喔!』
「哦…原來,你就是騙人布呀。」
『一個人看著風景,妳不無聊嗎?』 「很無聊呀,但…我的身體不好,我只能留在房間,像這樣看著風景,看著空蕩蕩,空無一人的房間。」
看著落寞的可雅,一個人的她,讓我想起媽媽離開後,只剩下我一個人留在秋島的這段日子。
那樣的表情,讓人很心疼。
明明這樣的一個女孩子,應該有著健全的家庭,幸福的長大,有著開心的笑容,但卻怎麼會是這樣,為什麼會讓她有這樣的遭遇?

一個人困守在這個房間,就如同我一個人困守在這個秋島。
等待著一個應該出現卻遲遲從未出現的人。
那種感覺的難受,我很明白,但我卻更覺得這不應該是出現在像這樣的一個女孩身上。
如果,她嚮往的是這個房間以外的世界。
那麼,我能做到的就是,說一個關於外面的故事給她聽。

『那讓我說一個關於我五歲的時候冒險徒手獵捕了一隻牛鯨的故事給妳聽好了,那年,我五歲,我才五歲哦!』

看著隨我故事情節逐漸綻放的笑容,可雅笑得很甜,很可愛。
那一天,我決定了這麼一個決定。
我要繼續說著這些他們說是謊言的故事,說著這些故事給可雅聽,直到她病好了,或者是…她再也不想聽我說故事的那一天。

我只是,想說個故事給她聽。
在我遇見魯夫他們之前,在我看見海賊旗對我的呼喊之前。
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我說的故事,可以讓可雅笑著好起來。


這就是我,騙人布。
我,就只是個說故事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