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說書人4

什麼樣的女孩會是100%的女孩?
這個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甚至回答不上來。

但我想如果問,什麼樣的女孩,才稱得上是美女的話,這個問題的答案仍舊因人而異,但是卻會具體許多。

『我女朋友無庸置疑的就是美女!』
閃度一百的答案,這是紹于目前的官方答案。
『子青,你這問題讓我覺得很難回答啊!』
阿溜一臉的懊惱,但聽完接下來的話我就只想一腳踹下去。
『在回答什麼樣的女孩才算的上是美女之前,我還得將年齡層分成同級生、御姐、人妻、熟女等等,然後各個年齡層的代表則是… …欸欸欸,別走啊,我還想跟你們介紹最近我的新歡哪。』
不等他說完,我和紹于很有默契的直接走開,至於他所謂的新歡我想大概是某些影片中的女優新人。

『子青,對你來說,什麼樣的女孩才算的上美女?』
『附帶一提,麻煩不要給出只要是日本女孩都是美女這種答案。』

貌似,我還真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只能從過去曾經被我認為是美女的女孩們身上找出一些大致共通的特徵,來提出一個模糊的概念。
首先應該是要有烏黑亮麗的長髮,水靈靈的大眼睛,挺秀的鼻子,瓜子臉,整體來說就是五官立體分明。
然後白裡透紅的膚色,身高大概160上下很適當,纖細的腰身,聲線我喜歡中高頻偏低,典雅的氣質,恬靜的個性,然後… …。
『停… …子青,你確定你講的不是你最近迷上的一個叫May J.的日本歌手嗎?』
欸... ...好像真的是這樣,因為我本來最後要講說如果還是個日本女孩就太完美了。
本來我還想跟他們分享一下May J.的新專輯,結果阿溜和紹于就如同剛才一般很有默契的直接無視我走掉,這真的是太令人難過了。


那100%的女孩呢?

“可是誰也無法把100%的女孩具體描述出來,她的鼻子到底長成什麼樣子?我是絕對無法想起來。
不,甚至到底有沒有鼻子,我都搞不清楚。
現在,我能記得的,頂多只是:她不怎麼漂亮,如此而已,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這是村上春樹在他的文章中對於100%的女孩的描述。
就我的理解,簡單來說,所謂100%的女孩,你無法具體的去理解,或者描述她會是怎樣的一個女孩子;但是,當你遇見這個100%的女孩的那個當下,你立即就會知道,她對你來說,就是那個100%的女孩。


故事再度回到那個熱得要死,然後食物其實不怎麼樣但卻便宜的民宿餐廳。
那是10月的某天中午,不知道為什麼一點秋天的感覺都沒有,台南依舊是熱的亂七八糟。
滿臉飯粒還沾了一些番茄醬的我,遇見了一個100%的女孩。
我不知道該怎麼向你們形容她的外表,而故事中的女主角往往都是美麗的,但當下的我卻沒有時間思考那麼多。
當她從民宿的門口和同學一起走進來的時候,我就知道,她對我來說,就是那個100%女孩。
從第一眼看到她的瞬間,我的目光沒有離開過她,跟隨著她的一顰一笑,跟隨著她找到座位,然後坐下繼續跟朋友聊天,我的心跳持續加速,吞了口口水,這樣的口乾舌燥才令我發現自己竟然是緊張的。


『看不出來你也會有對女孩子緊張的時候?』
聽到這裡,アキラ打趣了我一句。
「人總會有過去?」然後我笑了笑,但我想不管見到她幾次,我都還是會像那天那麼緊張吧。
アキラ又問我是不是喜歡這位100%的女孩,我說,我不相信一見鍾情,我也不覺得當下的心跳加速是一種”喜歡”的心情,在普通心理學的時候我們就學過,人常常把某些情境下所產生出來的心跳加速歸類在心動的感情裡頭。
但別忘了,我說過我不相信一見鍾情,我只是相信了這個世界上會有100%的女孩。

而現在雖然你們在聽我說故事,而這也只是一個故事,但我希望你們相信的是,她不只是一個100%的女孩,同時也是一個美麗的女孩。
因為嘴硬的我,就在那時候,情不自禁的朝她走過去。


※悄悄地,我來了,正如同妳也悄悄降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